.

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

"沉默是金"的華語(明月夜)及閩南語(海海人生)版

《明月夜》這首歌就是《沉默是金》的華語版。內容講述了男主人公越過千山萬水趕到情人身邊,卻發現情人早已變了心,不變的只有冷冷明月夜。儘管故事淒美,張國榮唱來卻舉重若輕;只有淡淡的憂傷 ...



明月夜歌詞
曲:張國榮 詞:謝明訓 編:鮑比達

走過千山我歷經多少風霜
才能夠回到你的身邊
等待的容顏是否依然沒有改變
迎接我一身僕僕風塵
等待我的人是否還坐在窗前
帶幾行清淚迎接晨昏
是否還依然
在門前掛一盞小燈
牽引我回到你身邊
明明是一場空在夢裏浮沉
不敢問當年是假是真
流水不管年華任它去
悠悠我心無處尋覓
經過多少年只有我還在窗前
冷冷的黑夜在我身邊
沒有一盞燈沒有一個等待的人
只有夜色依舊如從前
等待我的人是否還坐在窗前
帶幾行清淚迎接晨昏
是否還依然在門前掛一盞小燈
牽引我回到你身邊
明明是一場空在夢裏浮沉
不敢問當年是假是真
流水不管年華任它去
悠悠我心無處尋覓
經過多少年只有我還在窗前
冷冷的黑夜在我身邊
沒有一盞燈沒有一個等待的人
只有夜色依舊如從前
*明月夜依舊如從前*



「人講這人生,海海海海,路好行,不通越,頭望,望著會茫。」在 KTV點播台語歌曲排行榜上,熱唱歌曲《海海人生》這首歌讓人印象很深。 這首家喻戶曉的「台語歌」是由台灣藝人陳盈潔主唱的代表作,改編自《沉默是金》,作詞是娃娃。


海海人生 歌詞
曲:張國榮 詞:娃娃

人講這心情
海海海海加快活
不當太陰沉想著會驚
有人真古意
定定嘛是有人變卦
這人情怎樣才看會破
人講這人生
海海海海路好行
不當越頭望望著會茫
*有人愛著阮
偏偏阮愛的是別人
這情債怎樣計較輸贏*
輕輕鬆鬆
人生路途阮來行
無人是應該永遠孤單
阮會歡喜有緣你做伴
要離開笑笑阮無牽掛
人講這人生
海海海海路好行
不通越頭望望著會茫

歌詞大意(源自):http://wenwen.soso.com/z/q106429857.htm?rq=4303840&ri=4&uid=0

人說這心情
不要太好也不要太壞,此叫快活
不要太陰沉了,要不想著會害怕
有人很忠誠, 但常常也會有所變卦
這人情要怎麼樣才能夠看透

人們說這人生
不要太固執,路才好走
不要回頭看走過的路 要不你會迷茫
有人愛著我 偏偏我愛的是別人
這感情債要怎麼計較輸和贏

輕輕鬆松的人生路我來走
沒有人是永遠孤單的
我會開心是因為有你來陪伴我
笑笑的離開 我沒有牽掛



而我本人較喜歡陳雷的版本:


還有,費玉清的版本也不錯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